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 点击量:

  1月26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德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唐德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国资委安排,把推进“攻坚盘活”改革突破作为集团上下的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咬定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克难,坚决确保高质量完成“攻坚盘活”改革突破目标。

  会上,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周进、程亮作中心发言,鲁学佳、闫学军、党智勇、严名平、黄子俊、夏煦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优势。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必须牢牢把住和坚守的重大政治原则,要始终坚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提升党的全面领导能力。坚持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大部署,凝聚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共识。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持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把握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领会把握《重庆市国有企业改革提效增能行动方案》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组织保障,全面加强组织实施,营造拥护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精神,推动集团“攻坚盘活”改革突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攻坚盘活”改革突破工作作为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和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增强担当,定期研究调度,建立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加强落实,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进一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改革突破攻坚。进一步加强汇报,争取支持,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集团三总师副职、纪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组织人事部、办公室、投资发展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团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