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全力备战,冲击世赛!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中国集训队重庆走训启动仪式在重庆建工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9 | 点击量:

  1月26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中国集训队重庆走训启动仪式在重庆建工集团举行。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华源、集团副总经理夏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会上,夏煦代表重庆建工集团向参加此次走训启动仪式的领导、专家、教练和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集团承担国家集训基地项目的优势条件,重点阐述了集团为做好国家队走训工作采取的系列举措。夏煦表示,重庆建工集团作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之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集训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本次国家队重庆走训及集训工作,提供优质集训条件,科学合理组织集训,做好集训宣传报道,努力营造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浓厚氛围。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建筑业人才高地,在数字建造领域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

  王华源强调,技能人才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宝贵资源,集训基地、专家教练和集训参赛选手要满怀信心、奋力拼搏,以昂扬姿态全力做好集训工作,力争在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再立新功,为祖国实现争金夺银目标贡献重庆力量。就进一步做好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相关工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集训基地要充分发挥好支撑保障作用,汇集各方资源为本次国家队来渝集训提供优质的条件和后勤保障。二是集训基地和专家团队要坚决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集训工作指导意见》为准则,科学安排实施训练计划,公平公正对待每位集训参赛选手。三是集训参赛选手要珍惜机会、刻苦训练、服从管理、团结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努力提升竞技水平,为在世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而努力拼搏。

  启动仪式上,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古娟妮、中国集训队选手代表蓝宇航分别作了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重庆建工集团数字建造实训基地和陈列室。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重庆建工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中国集训队教练、选手参加启动仪式。

  【新闻链接】

  世界技能大赛是迄今全球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地位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4年9月10至15日在法国里昂举办。本次数字建造项目中国集训队共选派7名集训参赛选手,配备6名专业教练在重庆建工集团开展为期十天的第三阶段集训工作,选拔最优秀选手代表中国与世界各地选手决胜里昂之巅!

  谭立